我用了六天的时间,把《哈利波特》第五、第六和第七集看完。
为什么不直接看第七集?因为我忘了很多关键性的故事情节。
今天凌晨5点半,我把第七集看完了,《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看书看到凌晨五点半的后果就是……现在我的头很重、很累、待会儿不想去上班。哈哈!

开始看《哈利波特》第一集的时候,我17岁。
第一集出版的时候,也不晓得是什么原因,就买了它来看。
接着就对它无法自拔了,接下来每一集出版的时候,就会第一时间买来看。
不曾错过任何一本《哈利波特》,也不曾错过每一部上映的电影。
当然,电影里的情节删减了很多。
很多的细节都没办法在两个小时多的电影交代清楚。
所以,往往都要看回书里写的,才能把故事情节一一的连接在一起。

第七集的《哈利波特》完全表达了作者想传达的“爱”的讯息。
Lord Voldemort(坏人)和Harry Potter之间的分别就是一个不相信爱,一个相信爱。
而故事的结局,当然是相信爱的是赢家。



现实生活也是如此吧!
面对挑战和困难的时候,只有爱能够让我们再站起来。
这个爱,可以是父母的爱、兄弟姐妹的爱、朋友的爱甚至是陌生人给的关怀。
这些人发自内心的支持和鼓励,让当下受打击的自己有能力去面对挑战。
如果挑战降临时,自己是孤军作战的,成功克服的可能性会比较低吧!

《哈利波特》带出了作者对“在什么样的家庭成长会有什么样的影响”的讯息。
幼儿教育对每一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的人生价值观都是从幼儿开始的。
自己怎么被对待,就会形成自己对事情的看法。
长期被拒绝爱的人,不会相信爱是存在的,甚至会质疑自己存在于世界上的价值。

身边的人是敌或是友,都是我们自己决定的。
当我们把身边的人归类时,我们就会用不同的态度去面对被归类的人。
当某个人被归类为敌人时,自然的,我们不会好言相待。
当某个人被归类为朋友时,我们会愿意为他付出。
身边的人和自己在一起时扮演什么角色,都是自己决定的。
当你以诚待人,而对方背叛你的时候,你只能转个念想,他证明了他不值得我付出,就如此。

生活可以很简单,全在于自己怎么想。
不是吗?

P/S:所有的《哈利波特》都是小妹在保管。之前买的都是儿童版,由于第七集是最后一本了,所以就改买成人版以作纪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fe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