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情的电影,一直都是我无法抗拒的电影类型。
《不能说的·秘密》是我今天下午去看的电影。
很喜欢。喜欢故事情节、配乐、画面,嗯……反正关于这部电影的几乎所有一切我都喜欢。


带着看爱情电影的心情去看电影,带着恋爱的感觉去看电影。看完后,果然有恋爱的感觉。喜欢电影单纯的爱情,那种只有在中小学求学的时候会有的爱情。可能自己不曾在中小学的时候谈恋爱,所以看到这种情节的电影总会特别感动、无法自拔。感动于那种没有计划未来、没有经济负担、没有结婚承诺,纯粹因为我喜欢你,所以想要和你在一起的决定。长大后谈恋爱,多了承诺、多了未来、多了负担,爱情好像没那么美了。

意外听到很多好听的钢琴演奏,看到电影中有音乐才华的人投入在演奏音乐的过程的那种感动。钢琴是一种我觉得很有魅力的乐器,总觉得它很美……外形很美、声音很美。曾经,我会弹一首钢琴乐曲。曾经,我说过如果有个男人用那首乐曲跟我求婚,我一定嫁给他。那是曾经的我,可以为了那么一刹那的感动而嫁给对方。

如果这个世界真的有电影中所谓的“秘密”,要分辩一个人是否有精神分裂症还挺难的。哈哈!这是我看完电影去上课的时候想的,因为今天上的课是Abnormal Psychology。

喜欢电影里单纯的爱情……喜欢每天放学,坐在脚踏车后坐,靠着他,享受回家的过程;喜欢每次睁开双眼的刹那,见到的第一个人就是他;喜欢告诉他:“我喜欢你……的音乐”,虽然真正想说的是:“我喜欢你”;喜欢看他一只手弹钢琴,另一只手想牵我的手的模样;喜欢坐在教室最尾端,看着他的背影,看着他总是情不自禁回头看我;喜欢他也和我一样喜欢同一首歌;喜欢他原来也喜欢我……还有好多好多的喜欢,都在电影里。

喜欢电影里的其他……喜欢爸爸和孩子有点搞笑、有点温馨的互动;喜欢朋友之间互相支撑的义气;喜欢电影唯美的画面;喜欢一首又一首动人的配乐;喜欢小人物的“插播”;喜欢音乐行古老的味道……还有好多好多其他的喜欢,都在电影里。

看完电影,第一个闪过的念头,就是我要买电影原声带。看完电影,第二个闪过的念头,就是还想再看多一次。后来我想,现在有的感动并不会在看第二次的时候重现,所以为了保存现有的感动,看一次就够了。

文章的开端我说,几乎电影所有的一切我都喜欢,几乎……因为电影的尾声出现了小瑕疵,让电影之前对“秘密”的解释有了小小的破绽。那么小小的瑕疵,并不足以影响我对它的喜欢。

你会喜欢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fe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