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问,为什么你之前写“进步了”,可是后来又“生气了”呢?
那到底是“进步了”还是“还生气”?
我想,都是。

进步了,是因为我发现,我是可以生气的。
生气了,就要找出管道来发泄。
所以,我的进步在于,我接受了我的情绪,感受了我的情绪。

今天,做了一个实验。
开始生气她的那一天,我将近一个星期避开她,不见面。
提到她的名字,看到她的照片,我就想骂她!
所以,觉得避开她比较好。

今天,我刻意让自己见到她。
结果,我并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生气她。
当然,我没跟她说话啦,我当她是透明的!
可能,我阻挡了对她的怒气。
可能,真的懒得理会她了。
就像,对于那些我不欣赏的人,我不会理会他们。

对于她……
她对我的不公平对待,我认了,无话可说。
她对我的伤害,我接受,我会更好的。
她的缺乏判断能力,没有人能够做什么,我也不例外。
离开她,是最好的选择,最好的决定。

她是我认识第一个不合理的人。
如果未来,我遇到比她更糟的人,可能我就能原谅她对我做出的伤害。
如果未来,我更豁达了,可能我就能原谅她。
但,在此之前,我没有办法原谅这个伤害我的人。

突然转念一想,我好像应该感谢她。
感谢她让我知道这个世界就是有那么不合理的事情在发生。
感谢她让我知道原来我是会生气的人。
感谢她让我知道我的计划并不一定会顺利。
感谢她让我知道我是可以随机应变的人。
感谢她让我知道我身边有好多关心我的人。
感谢她让我知道有很多人认同我。
感谢她让我成长!

这一课,虽然很沉重,但是却成长了许多。
原来,她的无能,是让我成长。
原来,我的失去,是让我成长。
但是,这个代价,未免太大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fe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