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修营让我获益良多。
它让我有机会更了解自己,更接受自己。
也让我同时放下了一些事情。

决定要去禅修营,是因为觉得很新鲜,是一个不曾尝试的活动。既然有这个机会,而这次禅修的主题又和辅导有关系,就决定去看看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带着充满疑问的脑袋,忐忑的心情,寻找自己的期待,我踏入了禅修营的营地——修成林。禅修营的其中一个规矩就是要禁语,也就是不能说话。我必须承认,在营内,我并没有完全禁语,因为对于佛法和禅修,我有好多的问题,所以常常就借故询问同伴。虽然会问问题,但是大部分时间我还是禁语的。禁语的过程让我处在一个安静的环境。这个安静的环境让我有机会内观自己。 在看着身边发生的事情和与身边的同伴相处的过程中,我看到了自己内心的反应,更看到了自己内心丑陋的一面。看到了一些我知道,但却在否认的自己。禅修的时候,我得时时刻刻观察自己的想法。因为不说话,所以会非常敏锐于自己的任何一个闪过的想法和感觉。这种敏锐度,让我很清晰地看到自己,不能再像过往般的欺骗自己。能够看到自己的隐藏的部分,我是感恩的。

而禅修的过程中,我放下了一些事情。在回到家的今天,我又放下了另一些事情。

参加禅修得其中一个目的,是希望能够更认识自己。可是我却发现,自己的一些执著伤害了自己也伤害了身边爱我的人。慧门禅师的一席话,让我恍然觉悟。活在当下,不是活在现在,是活在这一刻。这一刻,我在打字。脑子里想的,是我要打的字,就如此。无其他。在生活中,我们常常在同一个时刻做着很多事情,因为总觉得时间不够。可是这样的做法,却让我们对生活有了盲点,忽略了很多可以注意的小细节。吃饭的时候,原来如果舌头不动,食物是没有办法被推进肚子里。因为眼睛总在四处看,所以总没有办法定下心来做一件事。别人说话时,自己在想着其他的事情,所以总没注意听对方说什么。简单的生活点滴,我们好像都没有用心在做。对于我的过去,我不再执著了。现在,才是最重要的。改变现在,我就能改变未来。过去,已成定局,知道我为何是如此的我,已不重要。重要的是,现在这样的我,能为未来做什么。

一直都不喜欢在台上主持节目。因为不喜欢站在台上的不知所措和害怕别人投射过来的眼光。坐在直播室里主持节目,我不会看到别人的眼光,也不会不知所措。即便知道自己的害怕和不知所措,可是往往还是会嫉妒前同伴们有上台主持的机会。这个嫉妒,来给予内心的自大、不甘心和虚荣心。自大,因为觉得自己并不比别人差,为什么却没那个机会?不甘心,因为在催眠自己只要多机会练习就会习惯了。虚荣心,因为站在台上直接看到别人仰慕的眼光,感觉是那么的好。但这些,都只是假象。我真正想做,是不再当主持人了。因为感觉不自在。它,不是一个让我觉得舒服的工作。如果只是玩玩,和朋友去闹场,我觉得还好。但,绝对不是专业的主持人。今天,当我能够对着我的好朋友说出我不想当主持人的时候,我知道,DJ这一块,我是真的放下了。DJ生涯是我的过去。DJ生涯带给我的名声也过去了。当过两年半的DJ并不代表我很会站在台上主持。当过两年半的DJ,只能说我有好听的声音,标准的发音,如此而已。其他的,都是假象。

早上四点半起床,晚上十点睡觉,这样的健康生活,我过了八天。这样的生活,应该是除了婴孩时期,最健康的吧!运动、禅修、内观自己、素食,这些都成就了健康八天的小曼。哈哈!

未来,还会继续禅修。希望能够维持这种健康的生活。我相信这次的机会,是一个因缘。我会珍惜。

相信佛法吗?还没。相信禅修吗?开始了。更相信,“把心拉回来,此时此地此刻。”

把心拉回来,此时此地此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fe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