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学一年级第一学期,初尝恋爱的滋味儿,大学一年级第二学期,初尝分手的滋味儿。
大学毕业后,结交了第二个男朋友,半年后分手。
我的恋爱史都很短,可是都有甜美的回忆。

我的初恋情人是我暗恋的对象,我还没认识他就听过他的名字了,全。
因为他的名字很像张学友的名字,歌声有点像张学友,所以很想认识他。
第一次见到他是在大学的食堂,好朋友去找他吃午餐,我跟着去。
第一眼看到他,就喜欢上他了。一见钟情?可能吧!
过后,偶尔在路上遇到他,偶尔在课室外擦肩而过,这些时候,我都很开心。
我知道我喜欢他,可是我不敢告诉他,因为我不知道他是否喜欢我。
第一次那么喜欢一个人,第一次那么想和一个人在一起。
后来,他的朋友跟我说要追我,开始有点慌。
于是,我告诉我的好朋友,我喜欢他。
我的好朋友后来告诉我他也喜欢我,只是不敢跟我告白。
当知道彼此的心意后,他寄了一张告白圣诞节卡片给我,用英文写的。
他说不要怀疑,这是第一张情书,而且往后会有更多。
圣诞节的时候是学校假期,我们各自回乡了。
我是在和他通电话的时候,答应成为他的女朋友。
开学后第一次见面,竟然有点尴尬。哈哈!
我们在他家楼下的公园约会,很紧张!
他突然说,我很失败哦,有了女朋友都没牵过女朋友的手!
我问他,那你想怎样?
然后,他就牵着我的手了。

我非常喜欢他,喜欢到我不敢表露真正的自己,担心他会不喜欢。
所以在他面前,我不大说话。
所以在他面前,我不敢大声笑。
结果在他面前的我,不是真正的我。
因为这样,我觉得自己很辛苦。
当我开始要改变自己,让真正的自己出来的时候,他提出了一个我没法答应的要求。
那个时候得我们才开始恋爱,大概一个月吧!
我没有办法在感情还没建立稳固的时候,和他发生性行为。
我拒绝了他。
虽然我知道,也相信,成人的爱情世界包括性行为。
但是,我还没准备好。
也因为如此,他和我分手了。
我并不觉得他有错,只是我俩对爱情的要求不一样。

分手后,我常常会在大学寻找他的影子。
虽然我知道我并不会成为他理想中的女朋友,可是我就是那么喜欢他。
喜欢偶尔在校园碰到他,偶尔碰面打个招呼也好。
可能那个时候我还期待些什么吧!
但是,很感谢他。
感谢他在分手后没和我联络。
感谢他连让我碰面的机会也没有。
感谢他让我知道没有什么好期待的。
我用了一年的时间在大学寻找他的影子。
可是这一年,我不曾和他碰面。

分手后,生活并没有因此停止。
大学三年级,我的遗憾和甜蜜同时开始。
怎么开始说第二个男朋友呢?

在我认识我的初恋情人之前,我就认识我的第二个男朋友了。
我是在新加坡认识他的,信。
我在好朋友的21岁生日派对认识他,那个时候他是我好朋友的同学。
我已忘了在派对和他说过什么,但是他却记得很清楚。
他说我告诉他我不想谈恋爱。他说从那个时刻开始他就喜欢我了。
回到老家,他主动通过ICQ和我联络。
在ICQ通话不久后,他说他喜欢我,要我给他一个机会。
那个时候的我不曾谈恋爱,更觉得才见过一次面他怎么可能会喜欢我。
我不敢答应,也因为我并没喜欢上他,或者说我根本还不认识他。
就这样,我们继续在ICQ聊天,继续当普通朋友。
那个时候的我,对他的感觉只是朋友。
所以,后来当他和我的好朋友成为情侣后,我也没觉得怎样。
只觉得很开心。

后来,我觉得自己喜欢上他了。
这个后来,是我大三的时候。
就是认识他三年之后。
可是那个时候他和好朋友还是情侣,所以我根本没想过在一起的可能性。
所以也唯有好好的压抑自己的感觉,不要让它泛滥。
就在某天的凌晨,好朋友从新加坡拨电告诉我他们分手。
告诉我他喜欢我。
心情……既难过又开心……是矛盾吧!
好朋友要我拒绝他,当下的我很乱。我说我不知道。
后来写给好朋友安慰的信件,原来隐藏着的内容是自私的。
后来的后来,无论我是否和他在一起,我和好朋友已决裂。
所以,他们分手半年后,我和他在一起了。

他让我知道,原来谈恋爱可以呈现最真的自己。
他让我知道,原来谈恋爱可以是那么甜蜜的。
和他在一起,我学会和伴侣相处。
和他在一起,我更加认识我自己。
和他在一起,我发现原来我是会嗲声嗲气说话的女朋友。
和他在一起,我很开心。

但是,后来我开始觉得压力。
每次和他出去,都是思想冲击的一次。
和他在一起,我好像是要面对考场的学生,总深怕给错答案。
和他在一起,我要迅速成长。
曾经一度,我害怕跟他在一起,我觉得自己没有办法跟上脚步。
然后有一天,他提出分手。
直到现在,我还是不清楚我们分手的原因。
可是,我竟然接受了。

分手后,我们依然保持密切的联络。
他继续影响着我的生活,让我想很多,让我思索人生。
甚至让我更加认识我自己、了解我自己。
分手后和他出去,我偶尔会要求他停止思考。
但是,他不行。通常那个时候,我会不睬他。我不要想那么多啦!
虽然我还是很在意他眼中的我,可是我已在学习放开。
他让我成长许多。很感谢他。
有时候我在想,会不会有一天,我们又会在一起。
但是我知道,那一天,不会是近期。至少不是现在。
对他,现在的感觉比较像老师。虽然他比我小两岁。

我只谈过两次恋爱。
这两次恋爱有时候会让我对爱情怯步。
可是,回想甜蜜的部分,又让我向往爱情。
第三次的恋爱,会不会是最后一次呢?哈哈!
我期待。

倒数1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fe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