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爸爸妈妈都是退休老师。
我的爸爸妈妈有四个活泼可爱的孩子。嘻嘻!
我的爸爸妈妈对我的人生有很大的影响。

我的爸爸妈妈说他们并没有计划要用什么方式来教育孩子。
可是我觉得他们是成功的父母亲。
虽然在整个成长的过程中,有些方式是我不喜欢的。
但是大致上,他们的方式还是成功地塑造了现在的我。
一个独立、身心健康、有主见、自信、乐观的我。

爸爸妈妈总是让我去尝试我想做的事情。
不曾阻止我去做想做的事情,也不曾要求我要考很好的成绩。

小学六年级,毕业前夕,班主任跟我说如果我再努力一点,就能拿第三名,上台领奖。
那个时候我才知道,原来我的同学每年去不同的班级,是因为有名次之分。
原来100分是A,80分也是A。而我的A,都是低空划过。
我就奇怪,为什么我拿4个A在B班,可是朋友拿4个A却在A班。
小六才知道,好像太迟了哦?哈哈哈!
这就是我爸妈的教育,我从来不知道名次的重要性。

中学的时候当总学长,专心办活动,每天放学不回家。
也不注重功课,搞到功课一落千丈,他们也没说什么。
我爸更常说,他以前念中三留级,所以他的孩子已经算很好了。哈哈!
我妈只是在我要考SPM的前夕,叮咛我温书,不要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个不能毕业的总学长。嘻嘻!

我想念大众传播,他们让我去。
即便他们知道传媒工作的时间日夜颠倒。
他们只是表示担心,请他们的朋友让我更了解媒体工作。
当我了解了,依然想念大众传播,他们就无条件支持我了。

大学毕业那年,是我爸通知我第五台招收DJ。
是我爸一直提醒我要把履历表寄出去。
当上DJ后,我妈成为我的忠实听众。
会一直提醒我犯的错误,要我改进。妈的提醒还曾经一度让我受不了,觉得压力好大。
我爸一直提醒我,我不是一个爱读书的人,所以知识不广,现在要后天补救了。
我一直很努力的让自己称职。

后来我想继续念书,他们二话不说就同意了。
即便他们知道我念书只是为了兴趣,可能毕业后不会在辅导界工作。
他们给了我精神上和经济上的支持,让我无忧无虑的去读书。

我被辞退,他们没说什么,只是说,没事的,就专心念书吧!
我知道他们担心,所以有些事情、那段时间很多负面的情绪,我都不敢对他们表露。
我知道他们担心,因为他们交待我身边的朋友看着我。
我知道他们担心,因为我妈会在我的部落格留言,给我鼓励。
我知道他们担心,所以我承诺自己我会好好的过。

爸爸妈妈,对不起。
都要27岁了还让你们担心。

爸爸妈妈,对不起。
我没有办法承诺我一定能找到对象把自己嫁出去,但是我能承诺好好照顾自己。

爸爸妈妈,谢谢你们。
虽然我被保护得像温室中的小花,但是又被教育成能面对风雨的小花。
你们总能放心让我去面对我的世界,让我能自己学习成长。

爸爸妈妈,谢谢你们。
虽然你们都不常说爱我,也不常给我拥抱,但我还是感受到你们的爱。
你们的包容、关心、疼爱,我都感受得到。

爸爸妈妈,谢谢你们,我爱你们。

倒数4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fe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