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一年级至大学,我的志愿是当空姐。
中学四年级至大学,我的志愿是当DJ。
大学开始,我的志愿是活动策划员(Event organizer)。

从小学开始,我就很想当空姐。
因为可以飞来飞去,认识很多人,看到不同的地方。
虽然那个时候我没看过真正的空姐,但就觉得当空姐很美。哈哈!
后来,有鉴于我的条件不错,够高、学历好、样子不错,我就去应征了。
大学三年级那年,马航在槟城进行面试活动,我去了。
但是,失败了。
原因是,我的皮肤状况很差。
这,我其实是知道的啦!
我以为化妆就可以了嘛!嘻嘻!
结果还是不能。
我曾经想过,27岁之前,如果我的皮肤变好,我会再去应征。
但是,看来没机会了,因为皮肤状况还是很差,而且2007年我也27岁了。

中学四年级开始,我就想当DJ。
所以上中六的时候,我从理科转去文科,希望能够念大众传播系。
那个时候并不知道当DJ不需念大众传播。
可能是自己幸运吧,竟然顺利上了理科大学的大众传播系!
大学上课第一天,教授就说,如果你想当DJ,你可以不用上课了。
教授说,当DJ是不需要念大学的。真的是被她炸到!哈哈!
但,由于念大学也是我的愿望,所以我就坚持下去啦!
大学毕业后,可能不想失望,我就没把履历表寄去电台。
而且我也觉得我不可能那么幸运,念了大众传播又能当DJ。
所以毕业后,我的履历表都寄去电视台幕后制作部门。
第五台招收DJ的时候,我想尝试一下,就寄了履历表出去。
结果,幸运的成功了。

就这样,我当上了DJ。
DJ的生涯因为有其他志同道合的同伴,感觉很棒。
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如果没有他们,这份工作不会那么充实。
因为这班同伴,我的广播生涯是精彩兼美好的。
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很难得,所以我珍惜广播的每分每秒。
即便现在离职了,我还是喜欢广播。
喜欢广播,因为觉得这是一份很有意义的工作。
可以通过广播把自己觉得正确的思想传播出去。

现在对辅导的兴趣,是因为当DJ的时候,觉得自己缺乏知识帮助别人。
念辅导,希望能学习帮助别人用他们的方式解决他们的问题。
虽然不晓得有没有机会再通过广播帮助别人,但我知道我学习的东西还是有用的。

再次大学毕业后,我要做什么?
暂时还不知道。
可能会考取辅导员执照,当辅导员。
可能去应征当活动策划员。
可能再应征当DJ。
可能。
2008年中,我应该就会知道我要做什么了。
还有一年。到时候在想吧!

倒数5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fe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