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目前为止,唯一很深刻的遗憾就是失去一个好朋友。
失去,因为她跟我绝交了。
失去她的同时,我也同时失去5个朋友。

在16岁的那年,我认识了她。
认识了她,也认识了其他5个朋友。
那时的我们叫做“笑婆”组合。
因为我们都很爱笑!
我的中学生涯因为有她们,所以很充实、很精彩。
虽然我们不曾承诺要做一辈子的朋友,
可是那个时候就觉得会是永远的朋友。

中学毕业后,她,去了新加坡念书。
我在念中六的时候,学校假期都会去新加坡找她玩。
她21岁生日那天,我特地从槟城搭巴士去新加坡陪她庆祝生日。
也在她生日那天,我认识了她在新加坡的朋友们。
也认识了她后来的初恋情人,S。
上了大学后,我还是会在假期的时候去找她。
只是,那个时候去找她,都变成三人行。

三年前,也就是我们23岁的时候,悲剧发生。
S和好朋友分手。
也不晓得他们怎么谈分手,竟然会提到男生在和她谈恋爱之前曾经喜欢我。
好朋友凌晨3点拨电话给我,问我,我会不会拒绝男生。
我没有办法给她一个答案。
因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喜欢上了男生。

在这段混乱时期,我写过信件给好朋友。
我以为我的信件是鼓励的、好言相劝的。
但,原来我的信件对她来说是伤害。
后来,我才知道,我的信件表现了我是一个多么自私的人。
纵然那个时候我以为我是在为她着想,但其实,我是在为自己着想。
后来的后来,当我有机会看回我写给她的电邮,我才发现我是混蛋一名。
可是后来的后来,道歉已经没有办法弥补伤害了。

那个时候的我是做错了。
可是如果那个时候的我并没有做错,我不会知道我错了。
虽然后来的后来,我和男生的恋情并没有结果,
但如果没有尝试,我不会知道没有结果。
虽然我和男生不是恋人了,但至少我们还是朋友。

这件事情让我领悟到一件事情。
不管一个人对别人多么好,只要他对别人不好一次,他就无法翻身了。
当别人做好事的时候,我们都会吝啬于称赞别人;
但是当别人犯错的时候,我们都会毫不犹豫于指责别人。
我是这样,人都是这样。为什么?

失去这个朋友,是我的遗憾。
虽然我一直尝试挽回,可是都没用。
只能让时间帮忙了吧!
我会等。等她。

倒数6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fe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