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马伦,有喜有悲。
喜……游茶山、游花圃、逛夜市、认识新朋友……
悲……呕吐不止……哈哈!

上一次去金马伦,印象全无。
这次去像是第一次游金马伦。
茶山,很美。
虽然是人工造的,但是真的很美。
看到工人们爬到山顶去采茶,就觉得他们真的很厉害。
现在采茶都用机器,只有机器漏掉的部分才采用人工剪刀来采茶。
其实我有尝试走进茶山,发现还挺难走的。
工人们要走到山顶上去采茶还真不容易耶!

这次上山,经朋友介绍,认识了6个经营有机蔬菜事业的老板。
他们是在10年前开始种植有机蔬菜,那个时候大家对有机蔬菜很陌生,
都不相信能够不用农药来种植蔬菜。
但是,现在他们成功了。
听着他们的创业史,觉得真的不容易,创业不易,守业更难。
一个人创业不容易,7个人一起创业,更不容易。
看到他们相处的模式,觉得很感动,感情很好,而且没被工作影响。
看到他们那么努力,衷心希望他们能够越做越成功。

因为认识了这班朋友,所以有机会去参观他们朋友的花圃。
看到一片片的花海,觉得很美。
但是去看花海,是有代价的。
种花需要用很多农药,所以那里的农药味很重,很难闻。

由于我去的时候是假期,房租会比较贵。
但也由于是假期,那里的夜市从星期五营业变成一整个星期营业。
本来以为夜市卖的花菜都是金马伦出产的,但原来不是。
很多都是入口的……游客要美的花菜,但是金马伦的还是逊色于国外的。
为了吸引游客,唯有入口国外的花菜。
当然,有些是金马伦出产的,但怎么分辨,我就不懂啦!

这次逛夜市,买了番茄、玉蜀黍、草莓、爱情果。
新认识的朋友又送了一整大包的有机蔬菜。
收获不错。

好啦!要说悲的事情了。
也不晓得为什么,竟然头晕和呕吐不止。
照道理我不会因为走山路而头晕,因为在家乡我回家是要走山路的。
所以?
我回到吉隆坡还是不明白为什么我会头晕和呕吐不止。
后来有人说,可能是休息不足。
也可能……
毕竟去看日出,要早上5点半起床,可能睡眠不足吧!哈哈!
平时睡太多了!嘻嘻!
现在回到家,休息了一整天,终于好很多了。
也终于吃下呕吐症开始以来第一餐饭。呵呵!
现在写着部落格的时候,还没吐出来,所以应该没事了。哈!

虽然有这个呕吐的小小意外,但总括来说,这次出游是愉快的。
开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fe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