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渴望谈恋爱,可是我一直给自己很多的理由不要跌入恋爱的漩涡。
我会跟自己说,恋爱好难,我要配合对方,对方要配合我,要做很多的调试,多麻烦啊!还是不要恋爱好。
虽然总会想好多不要恋爱的理由,但在内心深处,我知道,我一直都渴望有个人陪伴。

昨天和朋友用餐,才意识到我有这种逃避的心态。
我问朋友,为什么我害怕恋爱?
她说,因为我害怕失败。
而这个害怕失败的心态,不只是出现在恋爱这件事情,同时也出现在我的日常生活中。
因为害怕失败,所以生活总是小心翼翼,不要犯错。
所以,我总是选最有保障的事情来做。
爱情,是最没有保障的。
它不像工作、学业那样,努力了,就能成功。
爱情,即使我努力了,对方不愿意,这段关系也不会成功。
所以,我会抗拒它。

因为害怕失败,所以面对挑战的时候,压力会很大。
失败的时候,会严厉的谴责自己。
因为害怕失败,所以做事情总给自己很多的枷锁。
那就会约束自己,不去尝试太多的新鲜事,也就总能在自己熟悉的事情成功。
也因为害怕失败,压力很大,约束自己,其实我不是真的那么开心。

曾经有人说我是一个好胜的人。但我不认同了。
现在,我想,我是好胜的。
只是,我的好胜并不是一定要拿冠军,我的好胜只是不要失败。
原来,这也是好胜的一种。只是我自己没察觉到。

人,都会犯错,也会失败。
犯错了,改过。失败了,再站起来。
这些,我都懂。
理性上来想,我知道人是会犯错和失败。
但为什么我不能接受自己犯错和失败?为什么我会有这种非理性思想?
为什么犯错或失败的时候,我总是严厉的谴责自己?
曾经的犯错或失败并没有带给我不能磨灭的结果,但是为什么……
为什么我还是会害怕犯错?为什么我还是会害怕失败?
为什么会这样?

我很排斥这样的我。
我不喜欢这样的我。
在某个程度上,我的“理想我”和“现实我”是有一定的差距吧!
我要拉进这两个的距离。
是时候做些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fe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