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个前同事在公司工作的最后一天。
知道她决定离开的那一天,我的心里是为她感到高兴的。
毕竟能够为了追逐另一个梦想而离开,是好事。

当自己很喜欢一份工作的时候,到底什么时候是离开的好时机呢?
如果自己喜欢的工作有很好的前景,有发展的机会,那很自然的可以工作到退休的那一天。
可是如果喜欢的工作,没有前景,随时会被取代,没有发展的空间,唯一联系自己和工作的,是心里那份热忱,那什么时候该离开?
有人说,就等热忱被磨光的那一天吧!
可是那一天要等多久?十个半年?
每半年检视时自己的热忱,等到没了,才离开。
那热忱消失的那一天会不会已经是十年后了?
十年后,还能做什么?还有勇气从头开始吗?
那如果热忱不减,是不是要等人辞退自己呢?
只能说,热忱永远都在,而外面的机会,也永远都在。
有机会的时候,就要走了。
不要等自己被取代的那一天,不要等自己没有价值的那一天。
等到那一天才离开,人生会非常彷徨。
不要等那一天。

最近看了《每当变幻时》。
看了,思想有一定的冲击。
现在看回过去的十年,有些愿望实现了。
也有些愿望一直没实现。
即便如此,那是我实现还没实现的愿望的过程,没有白费。
生活的高低潮,都是成就现在更坚强的自己。
我是如此,身边所有的人皆如此。
活在当下,只要此时此刻尽力做每一件事,即使十年后,有些愿望没实现,那十年不算白过的。

祝福即将追逐梦想的两位朋友。
你们的行动,对我有一定的冲击。
计划,计划,计划。
一年后,希望我也能跟随你们的步伐,遨游四方。
我期待。
祝福你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fe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