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念书的时候,我们学的名句精华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可是长大后,我发现这句话不大适用。
很多时候我不要的,并不代表别人不要哦!

就像啊!我不喜欢吃的糖果,别人可能喜欢吃。
所以以前买糖果放在办公桌上的时候,都会买些我不喜欢,可是别人可能会喜欢的糖果。
又或者,我不喜欢收礼物,所以都不送礼物给人家。
可是,别人喜欢收礼物啊!所以有时候我就要买礼物给人家咯!
可是,我又不想买别人不要的东西,所以都会要求对方自己选礼物。
可是,对别人来说,这样子又很奇怪,所以到底我应该做什么呢?

己所不欲,别人真的也不要吗?
我不想要的名利、权力,可是有很多人争着要啊!
是不是我不要但又无害的东西,都可以问问看别人要不要呢?
可是,这个世界有一些人总是不会拒绝别人,那万一我给对方的东西他其实不要,但又不好意思拒绝,那我不是害了他?
为什么有人就是不会拒绝自己不要的东西呢?拒绝是不礼貌的行为吗?

曾经做过一个个性测验……
结果,直接的拒绝自己不要的东西,对自己不明白的事情追根究底,表达自己的不满,是偏激的。
原来,我们不可以拒绝自己不要的东西。
原来,我们不明白的事情不可以追根究底。
原来,我们不能表达内心的不满。
原来,我们都应该默默接受。

但是,我做不到,我做不到那么“假”。
即便我的“真”会让我的生活不那么顺利,我无怨无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fe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