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应该没有说过我有一群很可爱的学生吧?
在我“荣升”为学校实习辅导老师的那一天开始,我身边就不断出现一班又一班很会耍宝的中学生。
看着他们,不禁让我想起我的中学生涯。可是,据我的记忆搜索,我应该没他们那么会耍宝。

我的初恋发生在大学。我那班中一的学生们,一个个争相出来告诉我他们有了男友/女友。哦天!我真的开始怀疑我的中学是不是白过的?真的是超级不爽!要他们写出自己最喜欢的五样事情/东西/人物,竟然可以让我找到女友/男友。我不要活了啦!他们怎么那么成熟啊?我中一还在看童话故事嘞!沮丧~!

看到一个个帅帅酷酷的男学生,我在想,有多少的女生已经死在他们的眼神里了。哈哈!如果我是这些男学生的同学,不小心被他们的帅气“杀”到,我应该会到追!哇哈哈!(真是不知廉耻的老师!)我只是说如果我是他们的同学嘛,又没说我真的老大不小了还去告白!不要那么认真。OK?

哦对,这班学生还真的不是普通的会撒娇。事情不顺他们的意思就跟老师撒娇。哇唠喂,你们会撒娇,我不会啊!?看谁厉害就谁赢咯!不过,话说回来,就算我撒娇输了,还是我赢。谁叫老师大过天!哇哈哈!

OK,事先说明,我不是实习疯掉了,只是这样子写比较可爱嘛!比较符合我今年要走的路线。哈哈!我在学校因为要“装”为人师表,所以很认真的哦!可是,现在我不在学校,在我自己的部落格,当然要“回归真我”,对不对?不可说不对!

回到我的学生们。以前当学长的时候一直抓逃课的学生,现在才知道,逃课,不是学生的错,是老师的错。教书教的闷死人,怪不得大家要逃!是我,也逃啦!可是,因为我“为人师表”,所以,还是得劝学生们,乖乖上课。唉,真是表里不一!连我都唾弃自己。可悲~!

还有,我的学生也还挺可怜的。成绩不好、听不懂国语、听不懂英语,也就算了。还要被老师当中侮辱,说什么“这个学生没用的啦,国语都听不懂!辅导老师,你来翻译华语解释给他听“。真是王X蛋的!人家已经够惨了,你这个做老师的还要加一脚踩死他,有没有搞错啊!气死我了!这叫恶性循环。我猜学生心里可能在想“我就是烂泥啊!既然都烂了,更烂也无所谓了吧!”唉……可悲的恶性循环!成绩差的学生读不好书,真的能怪他们吗?教育制度那么烂,谁的错啊!明明连简单的国语单字都不明白,还是能够考上中学,是学生的问题还是教育制度的问题?马来学生不喜欢英文和数学,是真的不喜欢吗?不是。不喜欢,因为不会。如果会了,就不会不喜欢了。华裔学生不喜欢国语,也不是真的不喜欢,只是因为不会。这样下去,就算真的给他们顺利中学毕业,不会国语的,毕业了还是不会。不会数学的,也不会变成神算。无能的教育制度。

在学校实习六个小时,比我之前在医院实习九个小时还要累。叫学生安静上课,累。提高声量授课,累。和学生周旋斗智,累。不是精神上的累,而是体力上的累。对于他们的“叛逆”,我只是觉得很可爱、很好笑,甚至更多时候很幼稚。不懂为什么,就是不如其他老师般,觉得他们可恶。这样的他们,未来是怎样的呢?

不读书、考试成绩超烂的学生,会在志愿表上写要当医生、律师、警察、工程师等。看了他们的志愿表,我并不觉得不可能,只是,他们要怎么做到呢?很想把他们拉回来,可是,拉得回吗?一个人的力量,有多大?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更多时候,心里有的,是很多的无奈感。

只能,尽力。写着写着,怎么变沉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fe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