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离开马来西亚的这两个星期,我并没有活在现实中。
现实,是为了衣食住行而把工作做好、把书念好。
离开马来西亚的这段时间,我什么都没做,让脑袋放空。

离开现实的这段时间……
日子过得很快。
没有生活压力。
虽然不至于随心所欲,但肯定是逍遥的。

离开现实的感觉是那么的不现实。哈!

刚来美国的那几天,马来西亚的一切都抛在脑后。
我的工作、我的学业……我的时间表……我的现实生活。
每天过着不知道今天是几号、现在是什么时间的日子。

即将回国的这几天,马来西亚的一切开始回来了。
上网注册新学期的课程。
安排工作时间表。
跟着记事本生活的日子又回来了。
哈!真不晓得如果记事本丢了,我知道明天我要做什么吗?

其实这样还挺可悲的。
自己安排的事情,竟然要靠记事本来提醒自己。
什么时候开始,我变得那么忙了?
是忙?还是盲呢?

还有两天,要回国了。
是时候沉淀,收拾心情,迎向现实了。

如果我有孩子,我的人生目标是要养育我的孩子,让他成为有用的人。
如果我已婚,我的人生目标是要建立健康的家庭。
如果我有事业,我的人生目标是要发展我的事业。

我没有孩子、没有丈夫、没有事业,那我的人生目标是什么?
是要得到以上的一切吗?为什么?
因为那算是成功的人生?

就在我差点忘了我拥有什么的这一刻……
我想起了……
我的智慧、我的热忱、我的家庭、我的朋友……
与其寻找我没有的东西,不如发展赋予我的这一切。

从我身边开始,用爱……

生活是无法掌控的,生活是充满惊喜的。
既知如此,就随遇而安,顺其自然吧!
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 deal with it as it comes.
Future can never be planned, at least not by human being.
And so, enjoy life as it 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fe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