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欢美国的生活吗?我问自己。
答案是……很难适应吧!
现在的生活是梦,离开了,梦就醒了。

从小到大,我都不曾想过到另一个很远的国家生活。
最远的一个我很想去的国家就是新加坡。
同样的文化、生活习惯、天气、语言、人情……
可能会有些小小的变化,但只是小小的。

美国。
夏天晚上9点的天空像马来西亚傍晚7点的天空,早上5点的天空像马来西亚早上7点的天空。
太阳是热的,风是冷的;大热天也要穿外套。
夏天的夜里,气温犹如云顶的气温,但要再低。
夏天的天空没有云,所以都放晴;白天的阳光刺眼得眼睛睁不开。
洗澡水不是冷得像冰,就是热得像沸水。
空气干燥得皮肤开始有破裂的现象,总在擦润肤膏。
今天才知道这里的小孩可以两三天才洗一次澡,而这里的狗三个月才洗一次澡。
食物的分量大得总是吃不完。
这里的大人小孩喝Diet Coke像是喝开水。
汽车司机的位置在左边,总是让我不知该先看左还是先看右才过马路。
马来西亚的大街,除了淡米尔语,其他的马来语、华语、粤语,至少我还听得懂。
美国的大街,除了英语和华语,其他的法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意大利语等,我都听不懂。
如果说,我国是多元文化国家,那美国更加是个更多元化国家吧!

这里的8岁小孩有Nintendo DS机、Ipod Nano随身听、手提电脑和手机。
我们的8岁小孩好像只有手机,但也可能没有,更不用说DS机、Ipod随身听和手提电脑。
是这里的生活太富裕了吗?
我愿意相信,富裕的很富裕,贫穷的也很贫穷吧!
而我有机会接触的,刚好是富裕的。

在这里,我只能当个中下阶级的小孩。
在马来西亚,至少我能当个中上阶级的小孩。
没有DS机、Ipod随身听、手提电脑或手机,我度过了我的美好童年。
如果现在再重来,这个年代8岁的我,没有高科技,我的童年是美好的吗?
我不知道,但生命不能重来,所以我也不需要答案。
没有高科技,我的小孩会有美好的童年吗?
我希望会。

由贫入富易,由富入贫难。
富裕的生活是安逸、稳定、舒服的,至少物质的享受不缺。
现在的我,算是处于由贫入富吧!(哈哈,虽然本来并不是很穷啦!)
还好我对物质的要求一直都不是很高,所以回国后变回普通百姓,肯定没问题。

出国,对我来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这次的体验,将终身难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fe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