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哇哇……
我的声音竟然出现在国际影展……吓倒我!
放心,我并没有“狂想”再当DJ而疯了!哈哈!

2007年5月15日,出席观看了蔡明亮的《黑眼圈》首映。
看电影之前就知道待会儿会有同事的声音出现在电影里头。
话说去年五月,我的前同事吉安经蔡导的要求,把我们所有同事的节目录音片断交了给他,让他选一段放在电影里。
听到吉安说要把我们的声音片断交给蔡导的时候,感觉还挺新鲜的,可是后来就完全忘了这回事儿。
进入戏院看电影之前,吉安就提醒我们留意电影片段收音机播出来的声音会是我们的DJ,但他不晓得是谁。
于是,电影开播,就会留意有收音机的场景。
结果,第一段,听到988的DJ的声音。
后来,就听到一个女DJ在解释用手机投选《我们的排行榜》的歌曲的方式的声音片断,就是“先键入ai10,空一格,键入歌曲编号,发送到32866……”之类的话语。
可是很奇怪的是,当该女DJ解释完怎么投票后,出现的歌曲,竟然是老歌……哇哈哈……(ok,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觉得那把女DJ的声音很熟,真的很熟,但又不确定是哪个同事,又好像是自己的声音。
结果,电影结束后,我就问玲玲和宇晴,那个女声是不是我,答案是……是的,就是本美女啦!
所以,我就说,我的声音出现在国际影展啦!哈哈哈!
吉安说我要感谢他,所以,我就在这里感谢他把我的声音交给蔡导,然后感谢蔡导选了我的声音啦!(好像得奖感言,无聊!)

蔡导的电影好不好看?
对不起,不是这个部落格讨论的重点,哇哈哈!(不要打我,真的不是嘛!)
但还是要讲讲啦!
这部电影,就像他之前拍过的电影那么的另类。
一个镜头可以很久很久很久,但是,那才真实啦!
就好像,上个厕所,通常我们都用两三分钟(我没计算过,大概吧!),所以,就拍了两三分钟在厕所的镜头(这只是举例,不是真的,只是想让大家有个概念。),但是在商业电影来说,两三分钟的定格镜头,是很久很久的。
不信?你看过哪个商业电影的镜头是定格那么久的?所谓的定格就是镜头完全没动拍一个画面。蔡导的电影不但是镜头没动,连镜头里的人都没大动作,不是躺着睡觉,就是蹲着上厕所。
蔡导的电影都是写实的电影,不会很美,但很真咯!
如果你不曾看过,可以尝试去看。
这部电影,由于被“砍”了很多“刀”,所以还是唯美了点。
我相信完整版本的电影,应该会有点“恶心”。(再一次,不要打我!我看《天边一朵云》真的觉得恶心嘛!虽然拍摄三级片的真实情况可能真的如此,但是……yacks……很恐怖!)
哈哈!

看完电影后,觉得有点遗憾和难过。
尤其看到后面的end credit,就是有演员名字、工作人员名字和鸣谢单位的时候。
一个马来西亚人拍的电影,幕后工作甚至赞助单位,多数都不是马来西亚的。
再者,连要在自己的国家上映,都那么难!
悲哀……
所以,基于支持马来西亚的电影这一点,如果你有时间,同时也挪了些钱看电影,请步入戏院看这部电影吧!
就算不是看电影,去听听为时不到一分钟的我的声音也不错吧!哇哈哈!(对不起,请允许我自恋一下!嘻!)

结果,最后的评价是?
你觉得怎样就怎样啦!哇哈哈……
反正电影怎么诠释,并不由得拍电影的人,而是看电影的人做主。
我觉得,还不错。有寂寞、缺爱的感觉。(我觉得这是电影要带出来的讯息啦!只是我觉得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fe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