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以为现在的人都向往自由恋爱。
我一直以为现在的婚姻是自由恋爱促成的。
直到现在,我才知道我的“以为”错了。

原来不是每个人都向往自由恋爱,原来有些婚姻不是自由恋爱促成的。
昨天上课,我才知道现在还有人进行“被安排的婚姻”,arranged marriage。
什么是“被安排的婚姻”?就是长辈帮孩子找伴侣,适合就交往,然后结婚。
就像古时候的盲婚哑嫁,不过这个比较好,就是可以先了解对象是否适合自己。

现在想想,其实这个做法有点像相亲。
越想越觉得像。
只是,感觉上相亲应该没有规定是以结婚为前提吧?还是有?
我不知道,没进行过相亲。
嗯……可能可以去尝试哦?
哈哈!
妈,如果你看到这篇文章,我只是开玩笑的,请不要当真。

会对arranged marriage有那么大的反应,
是因为不明白为什么男孩自己不找对象,而是要妈妈帮他找?
故事是这样的……
我的同班同学说去年她为她儿子寻找结婚对象。
她问她儿子是否要结婚,她儿子就请她帮忙找对象。
我惊讶于,她儿子才23岁。
我惊讶于,她儿子主动要求妈妈帮自己寻找结婚对象。
我惊讶于,她儿子还是大学生,她媳妇儿也是。
我惊讶于,现代家庭有这样的观念。
不过她22岁的小儿子就很抗拒啦!
我的同学是47岁的马来同胞妈妈。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有那种“哎哟,马来同胞就是那么早结婚的啦!”
真的是这样的吗?
听说现在这对新婚夫妇很幸福,而且期待着宝宝的来临。

奇怪,还没事业基础就结婚,而且就努力造人,未免太没保障了吧!
华人和马来人的观念果然不一样。

或许,如果我们只是要求一个伴侣,而不是要求一个怎样怎样的伴侣,那这个方式应该行得通。
但是,我们对伴侣都有刻板的要求,脑袋都会有“理想伴侣”的形象塑造,所以即使恋爱也会分手。
如果所有的事情,都是两个人可以沟通的,是不是就会有美满的婚姻呢?

这个学期我会上两堂关于婚姻、家庭的课程,未来,可能会有更多冲击,到时候再分享吧!
今天的分享,没有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fe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