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的這段時間,我看了一本書,裏頭有一個角色,是半聾的。
她其中一邊的耳朵聼不到。
書裏描寫了一段她在雜亂的環境中聼不到別人説話的情節。
現在的我,就像那個半聾的角色一樣,半聾。

當然,我的半聾,是暫時性的。
有一天早上起床,突然發現左耳塞著了。
我以爲可能是前一天洗澡的時候,不小心進水了。
可是幾天下來,情況並沒有好轉,反而好像越來越嚴重。
看了醫生,他說,“好大一塊耳屎。”哈哈!
耳屎太硬了,要滴藥水軟化,才能把它拿出來。
於是,現在的我,還是處於半聾的狀態。
在吵亂的環境下,我聼不清楚對面的人跟我說什麽。
同時,因爲聼不清楚自己說什麽,所以沒辦法拿捏聲量的大小,導致別人也聼不清楚我說什麽。
一個星期的時間,我算是稍微體會得到耳聾是怎麽一回事。

聼不清楚自己説話,聼不到自己的聲音,還挺可怕的。
星期一,希望能把那塊據説大又硬的耳屎拿出來,恢復我的聽覺。
我不能想象,如果有一天,我完全聼不到,我會怎麽樣。
畢竟,暫時的半聾,我已經覺得很不方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fe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