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本來寫給家人的家書。
後來覺得寄給朋友也可以,所以就轉寄給朋友。
早上起床后又覺得放上部落格也可以,所以又放上來了。哈哈!
沒什麽的,只是一封關於我的工作内容的信。
如果你已經收過我的電郵,可以不看這篇文章。呵呵!

親愛的家人/朋友們:

Live-in carer 的工作,我其實做得還不錯。大致上需要做的事情我都能夠勝任。
我每一天的工作大致上是:

  • 早上起床(通常是早上九點多十點),泡一杯英國茶給他喝
  • 過後幫他淨身(他坐在輪椅上,我幫他抹身,下體他自己抹。)
  • 淨身過後就幫他換衣服、換存糞便的袋子、清洗他的屁股(殘障人士的屁股容易麻痹潰爛,所以要清洗保持乾淨。)——好像很恐怖,但自己動手處理后覺得還好,就儅自己是護士就好了。嘻嘻!(換好衣服等等,已經是一個半小時后的事情了)
    然後準備早餐,吃早餐(這個,應該算是Brunch——breakfast+lunch,因爲通常已經是十一點了。)
  • 接著,可能會洗衣服(洗衣機代勞,哈!)、洗床單、吸塵、抹地。(星期一和五,洗塵和抹地;衣服累積夠多了就洗——他的衣服和我的衣服是分開來洗的;他的床單弄髒了就洗,我的床單一個星期洗一次。)
  • 如果他要出去辦事,我就要開車載他出去。(是的,我在英國開車,而且還是Van——能夠讓輪椅直接從後門進入的那種。)
  • 每個星期,我們都會去購物一次,買一整個星期要吃的食物或家裏缺的日用品。
  • 如果沒事出去,他會在家看體育頻道(什麽體育都看),而我就會在房裏上網或看書(他家提供網絡服務,書是從圖書館借回來的。)或者搭巴士出去走走。
  • 下午四五點會開始準備晚餐。
  • 每一天,我都有兩個小時半的休息時間。目前,我已經聯絡上一閒教國標舞蹈的學院,會去學跳舞(ballroom dance 和 Latin dance)。然後可能會找語言學院,學法文。再看找不找得到教防身朮的學院,去學martial art。哈哈!(一切落成之後再update)
  • 晚上,就是看電視咯!他會作運動。(他要恢復雙腳的知覺,希望能走路)


基本上,我的生活,我還很滿意。唯一讓我非常頭痛的事情是,他的狗。據説,每一次換新的carer,Betty(他的狗)就會耍脾氣。現在的它,在家裏大便。而我,就要負責清洗(嘿,我不是被請來照顧狗狗的,好不好!)現在,我的首要任務,就是和狗狗做朋友,希望它看在我跟它玩耍的份兒上,不要再在家裏大便了。(星期天,它在我的房間大便,到現在我的房間還是有一點奇怪的味道。我已經禁止它進我的房間了,我的房門24小時都是關閉的。哈!)

我還挺喜歡這個小鎮的。該有的都有。還沒有機會去海邊走走。這幾天吧,可能會去海邊走走!這裡的天氣開始變暖了,所以不再需要穿得厚厚的。

另外,可能幫他換褲子的時候的姿勢不正確(要擡起他的腳),我稍微扭傷了我的腰。不過,不用擔心,現在有貼葯布在腰的部分,希望過幾天會沒事啦!(昨天開始更換正確的姿勢了,我可不想永久性扭傷腰。)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啦!

這,應該就是我接下來四個月的生活啦!(大致上都不會有什麽改變的啦!怎麽殘障人士的生活都那麽有規律?奇怪!)

保重。

在和狗狗奮鬥的小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fe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