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听不到,那会是怎样的?
听不到自己的声音,不晓得自己的声音是怎样的。
听不到身边的每一个人的声音,不晓得他们的声音是怎样的。
听不到音乐的美妙、听不到自然界的声音。
我没有办法想象,如果有一天我听不到了。

当然,如果我本来就听不到,那,我自然不会觉得有损失。
可是,如果我本来就听不到,我会觉得遗憾吧!

如果,我本来听得到,后来失聪了,我最难过的,应该是听不到音乐。
音乐,是陪伴我经历高潮和低潮的"工具"。
听不到别人说话,听不到自己说话,我还有办法沟通。
但是,听不到音乐,我想,我会崩溃,然后要很久以后才能痊愈。

又如果......

如果我永远长不大,那会是怎样的?
永远都停留在二十岁会是怎样的?
无论读过多少的书,经历过再多的挑战,我都不会成长。
犯过的错误,会一直再犯。
学过的生活技巧,还要一直在学。
过了二十年,虽然我的生理年龄已经四十岁了,但是实际智力上,我还是只有二十岁。

没有办法成长,会是怎样的?
没有办法从错误中学习,会是怎样的?
永远需要旁人的协助,会是怎样的?

如果,又聋又无法成长的是我,会是怎样的?
只能说,我庆幸,我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fe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