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第一天到医院去实习。很闷。
同事们都很忙,要开始放马来年假了,所以要在开始放假前把手头上的工作处理掉。
因此,没有人得空理会我。

早上六点半起床,洗脸刷牙洗澡。
七点出门。
七点半到达医院。(我的天!我八点才需要上班耶!)
八点走到人事部报道。
八点十五分到达社会福利部,我实习的部门。
开始无所事事到十点半。
还好我拿了参考书去看。哇哈哈!天才的我!

十点半,主任终于得空见我了。
跟我讲解了工作的范围,工作的性质。
有点被他吓倒!
天啊!我竟然要弄懂医生们用的医科专用名词。
什么……Scoliosis、Neurofibrometosis、Osteoarthritis、Lumbar Spondylosis……
明白病情,才能跟病人进行辅导,了解他们的焦虑和需求。
不了解病情,怎么跟病人沟通呢?
这个我绝对明白!可是,哇唠喂……太难了吧!

十一点半,主任终于结束了“吓”我的工作,介绍同事让我认识了。
一大堆的名字,当我神童啊!哪有可能记得啊!?
结果还不是过后自己一个一个去问名字!
问了名字还要预约见面,以便了解他们手头上处理的案件。

一点半,吃饭时间到!
斋戒月,他们不用吃饭,所以午休时间是半个小时。
少了半个小时吃饭,所以也就提早半个小时回家。
应该说,为了提早半个小时回家,他们把午休时间简短半个小时吧!

两点午休回来后,我就一直在翻阅之前的报告,了解部门的作业方式。
看了很多报告,我突然怀疑我去错部门了!
他们都在帮病人解决福利的问题,比如帮忙负担医药费、出院后续工作、帮忙负担医疗器材等等,很少提到跟病人进行辅导工作。
可是后来想想,病人也的确需要解决了切身的经济困难后,才能“谈心”吧!
病人入院的时间很短,回来复诊的时间也很短,所以要很好地进行辅导,可能不是容易的事情。
但是,我想,可以尝试的。

明天,我又要带参考书去上班了,要用一个星期充实自己,因为下个星期开始,可能要接个案了。
即期待,又怕伤害。
不是被伤害,而是伤害别人。呵呵!

忧郁的情绪,暂时消失了。
忧郁,可能担心实习的事情,毕竟这是一个和我熟悉的媒体界完全不同的领域。
忧郁,可能因为要早睡早起,不习惯。
忧郁,可能要改变生活作息了,会害怕。

但,今天,还不错。
只是,现在的我,身体很累,要睡觉了。
希望,待会儿倒在床上就可以睡觉。
不要,不要象昨天一样辗转难眠,很痛苦。哈哈!

P/S:哪个念医学系的朋友,可以告诉我哪个网站可以找到医学名词的简单注解吗?要普通人看得懂的那种。嘻嘻!谢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fe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