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个小时不睡觉有什么感觉?很累很累!
睡了16个小时后有什么感觉?还是很累很累!
从傍晚7点到凌晨5点,听别人说故事的收获是很多很多。


刚过去的周末,我出席了两天的辅导义工培训出游日。主要课程是从星期六傍晚7点开始的《生活历程分享》。小组里有12个人,12个人都要分享自己的生活历程,分享自己觉得重要的人生故事。听着大家分享自己的人生,我很强烈的觉得自己非常的幸福。

我分享的时候,大概是凌晨1点左右。分享的过程是完全清醒,完全没有睡意的。在我说之前,我听了一半以上的人讲他们的故事。听故事的过程中,很多时候我都被故事的内容所感动。我曾经在团体里分享我对于爸爸的沉默寡言的不满,可是听了那么多人分享自己的成长过程,听了那么多“爸爸怎么对待孩子”的故事,我突然觉得我爸爸沉默寡言的性格根本不是什么问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独特的个性,不会因为当了爸爸或妈妈而有太大的改变。本来是沉默寡言的人,不会因为当了爸爸就跟孩子有很多的对话。所以,要求爸爸成为自己理想中的爸爸,是很不公平的。

听了别人的故事,轮到自己讲自己的故事的时候,我发现我没有悲伤或难过的故事分享,我有的故事,是我的幸福人生。我讲了……讲我怎样健康快乐的成长;讲我怎样到了27岁还依靠爸爸妈妈的经济支柱;讲我的人生怎样不用作选择,一切都似乎被安排得好好的;讲我怎样幸运的一直梦想成真;讲我的危机怎样变成现在的机会……我的人生,完全没有什么值得投诉的!

讲完自己的故事,听完别人的故事,我突然歇斯底里的哭了。那是接近凌晨5点的时候。我哭,是因为有很强烈的幸福的感受,一种不能言喻很满足的感觉。我只能一直哭一直哭。还害了坐在我身边的同伴被别人骂,怎么把我弄哭了!在和所有人拥抱的时候,我就已经开始不行了。每拥抱一个人,我就感受到每一个人给我的祝福和爱。那一刻,当我抱着每一个人的时候,我的心里传达着的是祝福、疼惜和满满的爱。这是一个很奇妙的感觉和经历,永远烙在心里。

同伴们,无论未来我们是不是能在一起上课,但过去的三个月,从你们身上“挖”到的宝藏,将使我毕生受惠。谢谢你们。

我的周末,很难忘。这个周末,我从《第12届第一阶段储备义工培训课程》毕业了!

期待进入第二阶段,期待第二阶段的开始。成功与否,就要看自己的造化了。哈哈!

祝福大家,祝福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fe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