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礼是很美丽的。
这一天,新郎和新娘呈现的都是最美的自己。
也在这一天,两个单身的人决定共同厮守到老。

出席朋友的教堂婚礼,很温馨。
当神父在台上说了很多夫妻相处之道的时候,坐在台下的我心里有很多的想法。
多少人在神的庇护之下结为夫妻,但又有多少夫妻真的能够长相厮守?
一夫一妻,一生一世,存在吗?
曾经看过一篇访谈。
访谈中的夫妻说只要秉着“一夫一妻,一生一世”的婚姻价值观,婚姻就能长久。
但是为什么那么多的夫妻离婚收场?
所有的婚姻都开始得美丽,至少在结婚那一天,所有的新人都很美丽,不是吗?
从结婚到死亡之间,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
在朋友的婚礼,听着神父说着结为夫妻的两人是注定在一起之类的话,心里却不断在质疑这些话的真实性。
如果夫妻俩注定在一起,为什么会有外遇?会有见异思迁?会有离婚?
虽然心中存在着质疑,但我希望我有机会结婚。

听着朋友谈筹备婚礼的种种问题,听着朋友谈婚后的生活,有苦有乐。
婚姻生活是人生的另一个旅程。
纵使知道不容易,我还是希望能经历。

念辅导,我有很多纸上的知识,但我没有实际人生经验。
是为了实际经验去结婚?当然不是。
对于婚姻和伴侣,我是向往的。
但前提是,我要遇到“适合的人”。
我适合他,他适合我,他和我,变成我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fe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