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80年3月27日,一个活泼可爱的巨婴女宝宝诞生。那就是我啦!
为什么是巨婴?因为我出世的时候有9磅半那么重。嘻嘻!
2007年3月27日,我已经成为一个漂亮、乐观、有自信的27岁女人!哈!

据说我出世的时候,不但鼻子挺高,而且9磅半,身体都是肉肉的。
医院的护士都喜欢把我当成示范婴儿,教新手妈妈帮婴儿洗澡换尿布。
所以我的妈妈就乐得轻松。哈哈!
我的名字是爸爸取的,那时妈妈在东姑阿都拉曼中学教书,所以就取名晓曼。
还好不是叫晓东、晓姑、晓阿、晓都或晓拉。还是晓曼好听。老爸有眼光。哈!

每年的生日我都有生日蛋糕吃,有没有生日礼物倒忘了。
只知道那个年代吃快餐是奢侈的,所以只有在生日的时候才能吃快餐。
也因为这样,快餐是很珍贵的食物。那个时候啦!

我不曾办过生日派对,也不曾去过生日派对。
可能我那个年代的小孩都不流行办生日派对吧!哈!
念小学的时候,生日还是和家人一起庆祝。
念中学和大学的时候,才开始会和朋友一起庆祝生日。

中学的时候零零散散收过不同的生日礼物,但都忘了是什么。
印象最深刻的生日礼物是21岁生日收到的生日礼物,尤其妈妈送的。
生日当天早上,我吃了插着蜡烛的巧克力雪糕当早餐。
接着收到爸妈给我的钥匙项链,和弟妹给我的手表。
当天在学校教书的时候,收到人生第一束白玫瑰。(那时在母校当临教。)
那束玫瑰不是什么爱慕者送的,是我家人送的。(应该没记错是玫瑰吧!嘻!)

生日当天,我也收到了另一个让我毕生难忘的礼物,妈妈给我的信。
长达7页的信,把我的成长过程记录下来。
从妈妈尝试怀孕,到成功把我生出来。
从把我送给保姆照顾,到我在幼儿园的舞台表演。
从小学的偷钱行为,到中学的脱发情形。
从成绩不是很好,到成功考取不错的STPM成绩。
我的21年生涯,我妈妈把她对我的感觉都记录下来了。
每一次重看这份礼物,我都会感动得落泪。

我喜欢收藏这样有意义的礼物。
我不喜欢物质上的礼物。
所以,在广播生涯的两年半,我都不说我的生日在什么时候。
看到听众寄礼物给DJ,我就跟自己说,这种事情绝对不能发生在我身上。
我不认同从陌生人手中得到礼物,尤其一些贵重的礼物。
当然,我不抗拒生日卡或信件,但礼物……真是退还也不是,收也不是。
这是我的原则啦!

现在,我已离开广播圈。
我要在我生日的这一天给我的爸爸妈妈肯定。
谢谢你们的养育之恩。
我保证,你们不会后悔生下我这个女儿。
毕竟,活泼、可爱、善良的女儿除了我,还有谁呢?哈!
当然,你们其他的儿子女儿也是优秀啦!嘻嘻!
谢谢你们让我有机会看到这个世界,让我有机会用我自己的方式成长。

郑晓曼,27岁生日快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fe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