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能够接受的,别人并不一定能够接受。
虽然自己相信也接受忠言逆耳,但是别人并不一定能够接受。
往往自己觉得好的事情,别人并不觉得是好的。

一个朋友说,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别人指出他的缺点,不是每个人都想知道自己的缺点。
这句话,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冲击。
我一直相信,人可以从别人口中认识自己,这包括自己的优点和缺点。
但是,原来不是每个人想知道别人看到的自己,尤其如果自己一直只听到缺点。

这不禁让我开始审视自己的想法。
原来我认为好的,别人并不一定认同。
原来当我以为我为了朋友好,告诉他们我觉得不妥的地方时,我忽略的他们的接受程度。
当我在批评别人自以为是的时候,原来最自以为是的人就是我自己。

可能,比较礼貌的做法是,先询问他们是否愿意接受才开口说话。
可能,当自己要对别人说些什么事,先要得到他们的批准。
是这样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fe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