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必须为自己的言行举止负责。
这个负责,有时候会是很大的代价。
这个代价,是自己承受得了的吗?

我做了一件在一个朋友眼中认为在人道上不被允许的事情。
但是,我还是做了。
而因为我做了,我才知道我可能严重的践踏了一个人的尊严。
也因为我做了,我知道我必须付出一辈子的代价。

我可以坦然的离开,一句话都不说。
但是,为什么我要说?
是自私吗?但我不会从这个行为得到任何利益,反而会伤害自己。
是意气用事?但我连要说的话都在脑袋里更改了四五次才说。
我只知道,这是不公平的,我要说。

这个行为,是自我的。
自我中心太强得忽略了要去更仔细的照顾身边可能受影响而我又在意的人。
很气自己,明知道自己是自我的,明知道要提醒自己多考虑,可是,总是考虑得不够周详。
什么时候,我才能学会?

朋友说,可能经历了这件事情,我以后都不会再用同样的方式处理了。
可能,但这只能有待未来来证实。
但很肯定的,我不会再用同样的方式。
我还是会说,可是会选择不同的方式。
也可能,在选择另一个方式表达自己认为不公平的事情的时候,我又要经历另一次的学习。

人总是在不断的成长,从自己的经历学习成长。
这次的学习,我不晓得我必须承担的结果是什么。
但是,我相信,人要面对的挑战都是自己能够承担的。
我相信,我的行为,我要负责。
既然做出了选择,就坦然接受吧!

未来的结果,受影响的人的反应,其实已经注定了。
只是还没表达出来,所以我还不知道。
时机到了,我就会知道我要承担的是什么了。
活在当下,果然重要。

最近,不断的“一夜长大”,我想是因为我之前太受保护了吧!
是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fe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