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一个人去看电影
一个人吃饭

看电影,我都喜欢一个人看。
静静的沉醉在每一个电影情节里。
今天,我看了两部电影,Deja Vu和墨攻。
很久没有在同一天看两部电影了。

我喜欢看电影。
除了恐怖片和惊悚片,其他的我都看。
很多时候看电影,我都有很大的冲击。
像今天看了墨攻,心里就有很大的感触。

离开戏院,我发了简讯问一个朋友:
“是不是自古以来昏官只会相信奸臣的话而牺牲忠臣?
为什么笨的人都相信坏人呢?
我没有办法理解,很疑惑!”

他说:
“因为世上的坏人比好人多。
每个人在为自己着想时,都有可能成为坏人。
我不了解的人都有可能是坏人,这当然比我了解的人多。
所以坏人一定比好人多。
坏人是不会觉得自己坏的,他的朋友也不会觉得他坏。
就好像我,你们都会将我的行为合理化,我也觉得那只是自然反应,我不觉得自己坏。
但是,我可能就是那个最坏的。”

收到这个答案,我是难过的。
我总是把所有人当好人,只有当他们伤害我时,我才把他们归纳为坏人。
但是,原来不多我这样的人。
很多像我朋友的人,会觉得身边的人都可能是坏人,直到了解了,才放心交往。
可是这样的话,堤防心不会很重吗?
是我太天真了,还是大家太灰了?

今天在谷中城,看到圣诞的表演。
有个三四岁的女孩站在我身边,她看不到,又不敢走去前面。可是又想看。
于是,我把她抱起来。
那一刻,虽然她有点重,但是,我很开心我抱起她,我很开心她看到了表演。
离开谷中城,我的心,是满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fe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