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離開的日子越近,心就越緊張。
距離離開的日子越近,我就更不曉得到了那裏要去哪裏走走。
當初申請出國打工度假,只是抱著純粹想嘗試國外生活方式的心態。
至於旅行,我還真的不曉得要到哪裏走走呢!

英國,一個很遙遠的國度、一個我不曾想過會有我的足跡的地方。大學畢業以前,我去過最遠的國家,是新加坡。開始工作過後,我自資去過最遠的國家是柬埔寨。後來,托外公外婆的贊助,到目前爲止,我去過最遠的國家,是美國。過往出國,都是跟家人一起。去柬埔寨,是我第一次,和朋友去背包旅行。

這一次,也不知道哪來那麽大的勇氣,竟然決定自己一個人去英國打工度假(Working Holiday)。而且,一去,就是一、兩年。有時候,靜靜坐下來想想,我還真的覺得自己有點瘋了!

申請簽證的時候,我抱著的心態是,我盡力交上我的申請書,得到與否,就要看官員了。如果我得到,那,我就是注定要去。如果得不到,那我就留下來。我覺得,努力之餘,一切都是注定的。

朋友說,這次我去,應該是for good。其實,對於這次的打工度假,我並沒有很大的期待。我只是想嘗試與馬來西亞的生活方式不一樣的生活方式。可能對於英國,我是很陌生的吧!我並沒有很嚮往要去的地方。反而讓我嚮往的,是那裏的生活方式、文化、四季。朋友覺得,我應該不會回來了。可是,我倒沒有那種感覺。我一直覺得,我是會回來的。新鮮感過了之後,我就會回來了。四季國家的生活,只是一種嚮往。可能,是一種心理的彌補吧!

從小,我被灌輸的家庭觀念讓我覺得,我是不可能出國的。不管是出國念書也好、出國遊玩也好,都是遙不可及的事情。所以,當初有機會去美國,那個時候,我就覺得,那是我唯一一次的出國機會。奇怪,我從來不覺得我可以賺夠錢讓自己出國旅行。所以,念完碩士課程,知道有這個計劃,我就覺得,這是我的機會。錯過了,就沒有了。

距離離開的日子越靠近,我就覺得越害怕。害怕那兒的未知數。當然,這,只是我的坏習慣。習慣往坏的方向思考。呵呵!

現在,開始在自修法文(還挺難的),開始上網尋找值得一游的歐洲景點(很多,都不知道哪裏真的好玩)。要去到那麽遠的地方,當然要把握機會,好好遊玩。九月十五日,早上十點,就要飛了。倫敦,一個以爲只能在電視上看到的城市,一個月后,我就會踏在那片土地上了。期待、緊張、害怕、興奮……那麽多不同的情緒,希望不會心臟病啦!哈哈!

我的打工度假日,即將開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fe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