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社會上工作,難免會遇到一些經典的老闆。
所謂的經典老闆,就是無論他做什麽,下屬都沒有辦法理解他的行爲。
當然,他是老闆,就算他說殺人的是對的,要保住飯碗的員工也只能認同他。
不認同的員工,遲早會走……自願走或被逼走,反正都會離開就對了。

老闆一
員工向老闆報到的第一天。
老闆:“我其實不是很想來這個部門,但是沒辦法。這裡沒什麽前途,如果你有更好的發展,就去吧!“
員工:“……”
(這樣的老闆,能說他善良嗎?不知道。只是,聼在員工的耳裏,這個老闆很奇怪。)

老闆二
一個消費者投訴產品不好,於是老闆便下令停止生産該產品。員工不認同老闆的決定,於是自己進行市場調查,證實產品被消費者接受的程度。最後,證實產品廣泛被接受,產品才得以繼續生産。
(只是聽信一個人的評價,來斷定一個產品的生産。這樣的老闆,……)

老闆三
員工要到外坡出差,發現公司提供的車子沒有安全帶,會釀成生命危險。出差回來后便把事情反映給老闆。
老闆:”反正人都是要死的嘛,沒什麽關係啦!而且你們也安全回來啦!“
員工:“……”
(能說他對生命看得很開、很豁達嗎?開玩笑,開車的不是他,死的又不是他!)

老闆四
老闆決定要裁員,於是便公佈了裁員名單。裁員時限到期時,老闆卻遲遲不發裁員信,於是員工便自己辭職。
老闆:“你們在玩什麽把戲?”
員工:“……”
幾天過後,老闆決定挽留員工。
老闆:“我讓你們留下來兼職吧!”
第二天,員工接受了老闆的建議。怎麽知道,兩天后,老闆卻突然反悔了。
老闆:“我覺得,你們還是走吧!兼職制度看來行不通。”
員工:“……”
(請問,這樣的老闆,算有問題嗎?據説,老闆改變主意的原因是有小人在“咬”他的耳朵。)

當我以爲,最經典的老闆都被我遇上后,最近卻讓我發現了老闆五。

老闆五
老闆決定要聘請新員工。於是便發了招聘廣告,進行面試,最後也決定了聘請一名員工。員工報到的第一天,不曉得老闆跟員工說了什麽,員工從老闆的辦公室出來時,表情是錯愕的。員工工作的第三天,老闆突然跟這名員工說不要聘請他了。再一次,員工只能很錯愕的看著老闆。
(聘請員工,是一件很謹慎的任務,不是嗎?怎麽這個老闆的行爲那麽像在菜市場買菜?選選一下不要又丟回去。再説,菜市場買菜,付費后也不能“回收”的吧!)

離開工作崗位后,我用了半年多的時間來平復情緒。當我已經不會再被他的所作所爲困擾,情緒不會再那麽容易被他影響時,他又作了一件非常不可理喻的事情,讓我頓時覺得很無奈、很洩氣。老闆一、老闆二、老闆三、老闆四和老闆五,都是同樣一個人。經典吧!這樣的一個經典老闆,很想罵他像一只豬,可是覺得罵他像一只豬,卻也污辱了豬。只能說,他連豬都不如。

對於遭遇不幸的新員工,我只能說,換個角度來看,你是幸運的。雖然沒有辦法夢想成真,但至少你不用經歷他的毒手,不用遍體鱗傷的離開。但可能,你寧願遍體鱗傷的離開,也不願連嘗試的機會都沒有吧!我同情你,也為你感到心疼。但,此處不留人,自有留人處。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 there will be something else waiting for you behind all this。保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fe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